士官学院

士官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分院 -> 士官学院

    我校于2016年被中央军委政治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定向培养军士(原士官)试点高校,是浙江省第一所定向培养军士的高职院校。士官学院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为部队定向培养军士(原士官)的二级学院。学院有一支以部队转业干部和基层带兵经验丰富的退役军士组成的高素质教官队伍,全程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先后与海军、联勤保障部队和武警部队签订培养合作协议,开设有轮机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现代通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航海技术等专业。除了公共基础性课程、专业技术技能课程外,学院还开设《军事理论与技能》《军政素养训练》《队列指挥教学法》《轻武器射击》《战地医疗救护》等军事实践类课程。

    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人才强军战略思想,紧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在实践中构建“部队+院校”有机融合的军士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三味”特色定向培养军士品牌,为强军建设输送优秀的军士人才。近年来,学院已有1000余名定向培养军士生光荣入伍,这批军士生大多数已成为部队重要岗位上的技术能手和业务标兵,其中有40余人在辽宁舰、山东舰航母上服役,数十人参加了亚丁湾护航,多人考上军校。学院的军士培养工作得到了部队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育人成效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人民网采访报道,积累了丰富的军士生人才培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