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汽车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分院 -> 汽车学院

汽车学院起步于1958年,先后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和市场营销等专业,累计为社会输送100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成为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行业、汽车维修行业、汽车保险行业和汽车金融行业等的中坚力量。

学院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建设理念,陆续开展丰田T-TEP、中德SGAVE、戴姆勒奔驰、一汽-大众DEP、长安福特STWP、东风日产、上汽通用ASEP等11大国际化校企合作项目;建成8个校企合作共建共享实训基地,总面积13000m2,实训实验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建成校外实训基地60余家,满足顶岗实习和现代学徒制的教学需求。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多渠道、递阶式、多维提高”的师资培养模式。经过不断实践,培养了一支职教理念先进、理论实践双优的教学团队。现有全国交通高等职业教育带头人1名,全国交通教育优秀教师1名,交通部“吴福-振华”优秀教师1名,全国交通技术能手3名,省劳动模范1名,省教学名师1名,省“巾帼建功”标兵2名,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3名和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6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目前,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和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为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点、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汽车综合实训中心为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学生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奖19项(其中2016年为全国冠军),省级一等奖20项。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汽车学院将秉承“车以载道,驰骋千里”的育人理念,以“三个中心”为育人原则,形成理念先进的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全国领先的“开放性汽车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为基础,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以国际合作项目为依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双师双能”的教学团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到2020年建成办学理念先进、办学优势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能力强、整体实力国内领先的汽车人才培养基地。(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