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暨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崭新格局,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3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校伟、党委副书记孙常强,副院长李锦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严洪广,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潘国强,各职能部门领导和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孙校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会议由严洪广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工部潘进部长首先从回顾、思考与展望三个方面汇报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学工部黄钢副部长从建设背景、建设现状和下步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展及近期工作重点。



汇报完毕后进行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站长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孙常强副书记分别与12位党建工作站站长签订工作责任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杏芳和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镔分别作表态发言。



孙校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统一思想、加深理解,充分认识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破解新时代立德树人新挑战的迫切需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打造育人工作的示范高地,把握好“全”、“育”、“实”字,创新育人模式,构建“大思政”格局;树牢“争创一流”和“人人有责”两个理念,凝聚育人思想共识;抓好综合、抓好改革、抓好示范三个重点,强化育人示范引领。要用心用情、守正创新,奋力吹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集结号,坚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工作“提效”;坚持以人为本学生中心,在夯实基础上促进工作“提质”;坚持与时俱进先行先试,在实践探索中助力工作“提速”。



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学校将牢牢树立“三全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毅,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用心投入、用情感染、用爱呵护、用力前行,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造“三全育人”崭新格局!(党委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