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首届 浙江省无人机驾驶员 职业技能评价专家(考评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航空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2023年3月17-19日,浙江省首届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评价专家(考评员)培训班于我校航空学院顺利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湖庭,航空学院院长章正伟、党总支书记王燕平、副院长周利敏出席了开班仪式。全省各地近30名业内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金湖庭院长致开幕词。金院长表示,去年8月,我校成功入选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首批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专家培养基地。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建立无人机驾驶员考评人员队伍的重要途径,为今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奠定基础,促进整体行业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做好专家队伍建设。



章正伟院长代表航空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学员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并从航空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成效、社会培训服务、师资队伍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无人机产业发展十分迅猛,当下无人机研发、生产、应用等机构对低空无人机操控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供不应求。本期培训班正是建立无人机高技能人才考评员队伍的重要一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无人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的有关政策法规,了解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整体规划与发展方向,掌握更加科学先进的考评技术,成为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考评专家,更好地服务我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

本期培训根据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专家资格认定考核工作要求,采用线上公共知识学习、线下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形式丰富、内容干货、针对性强。为期三天的线下技能培训中,学员们在多位无人机业内专家的指导下,先后学习《国家职业标准解读》《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民航无人机执照的前世今生》《无人机飞行操作训练》等一系列课程,掌握了国家职业资格认定制度和职业技能考评的基础知识,熟悉了关于考评本职业的职业标准和考评工作流程,同时交流了无人机专业知识与无人机驾驶水平。



培训考试当天,人社厅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继续教育科王瑾、综合科赵艮珠莅临现场,对考试流程、现场管理及学员们的考试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对我校考评基地培养做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结业当天,23名学员均通过公共知识考核与专业技能实操考核,顺利完成考评员资格认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受益,培训班的各项组织工作也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为我省无人机行业高技能人才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和契机,也为我省持续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提供了人才和技术保证。未来,我校将不断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技能评价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培养优质通航产业航空专家队伍和人才队伍,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航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