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轨道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获奖学生王川奕正在进行无人机航拍创作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摄影竞赛(省级一类赛)圆满落幕。由我校轨道交通学院瞿心昱老师指导,分院学生王川奕拍摄的作品,经过初评、复赛答辩、结果公示环节,最终喜获非专业组纪实类一等奖。据悉,该竞赛是我省大学生摄影领域最高规格竞赛,本科、高职院校同台竞技,我校学生在79所高校2230名学生的147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是该类别一二等获奖作品中唯一的高职院校学生作品。

本届竞赛主题是“共富之路”,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通过镜头捕捉和记录身边的共同富裕景象。自6月竞赛通知发布起,轨道交通学院就积极组织分院学生参赛,经过竞赛文件研读、选材主题剖析、参赛学生筛选、训练备赛计划制定,作品创作优化。指导老师瞿老师耐心向参赛学生讲述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师生共同探讨作品切入口,最终选定杭州城市变迁为拍摄题材,亲自带领学生前往杭州各区域进行踩点和构思。根据多年社团无人机航拍指导经验,推荐学生采用无人机进行创作,使视角更为丰富更为立体。经过近3个月的创作,在拍摄的40余张作品中精选出12张形成组照参赛。通过此次参赛,学生对于共同富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无人机的机电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艺术涵养和拍摄技术也有了大幅提升。

近年来,轨道交通学院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目标,通过举办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技能节,开展课内外技能类、创新创业类、文化艺术类等竞赛活动,创设了“育德育才,筑梦轨道”的课程思政品牌。本次获奖,是轨道交通学院多年来积极探索实践“五育并举”育人的重要成果,也是一次颇具成效的课程思政教育。(轨道交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