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入选2022年“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8




11月24-25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北京、上海、泉州四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代表约200人参会。我校报送的案例成功入选并作为案例参展院校受邀线上参会。

本次职教故事展共收录了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本科院校在内的共47个案例,其中浙江省有3个案例,我校是其中之一。我校报送的《创新‘文技并修’留学生培养、搭建‘一带一路’友谊桥梁》案例,从留学生“汉语文化学习”和“专业技能培养”两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五位一体、书证融通”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探索与实践,成功入选职业教育共同体故事展。此次“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及案例展示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留学生人才培养的品牌国际影响力,推动了我校“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标准输出。

本届研讨会以“新内涵、新价值、新使命”为主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期间发布了《世界职教小史》、《金砖国家职业教育研究报告》两项成果,并同期举办了“一带一路”职教故事展。(合作交流中心、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