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深化改革 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7








3月24日下午,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园丁之家明德厅召开。学校副院长姚钟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金湖庭、学历继续教育相关人员及来自全省14个校外教学点的分管副校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学籍管理人员、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相关专业分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和超星平台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金湖庭院长作题为《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开创学历继续教育新局面》主旨报告。他通过对2022年教育部、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继续教育相关文件的解读,提出各校外教学点要守正创新,积极调整思路,适应时代变革,以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决落实规范办学要求,严格遵守新时期国家、省和学校关于继续教育函授办学管理规定,在函授办学各环节须合法合规;三要注重函授教育内涵建设,着力加强课程资源、师资队伍等方面建设,不断提升函授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同时通报了2022年招生录取情况和教学管理情况、2023年函授站备案情况和招生信息,并对下一步持续做好校外教学点的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化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平台等工作重点作了要求和具体任务布置。

各校外教学点代表汇报了2022年度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情况,还就教学管理平台使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规范化招生、学籍管理等方案开展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姚钟华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校外教学点为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所做的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讲话中他着重强调继续教育作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新的政策要求”;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不断提高质量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注重办学规范;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学历教育品牌价值;同时要求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服务,为各校外教学点提供信息化服务、教学资源、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更多支持,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行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学校与各校外教学点之间切实增强沟通,有效凝聚共识,进一步了推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继续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