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学校游泳队在全国赛场上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7


3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协办的第4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锦标赛在厦门举行。此项赛事是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的决定》的创新举措,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设置的最高级别的全国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1所高校513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院校和人数创该项赛事办赛以来历史之最。



我校派出了四名队员参赛,赛场上面对全国的游泳好手,队员们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突破自我,在高职组中取得了2金3银2铜和3个第四的优异成绩。其中海运学院潘乐怡同学获得女子乙组200米仰泳金牌,100米仰泳银牌;航空学院唐苒同学获得女子乙组50米蝶泳金牌;路桥学院郑宇城同学获得男子50米蝶泳银牌,100米蝶泳铜牌;智慧交通学院陈衍辰同学获得男子乙组200米仰泳银牌,100米仰泳铜牌。



此次成绩的取得,不仅在全国的舞台上展现了浙江交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作为开展“体育育人”有效载体的学校体育运动队,积极弘扬体育精神,落实课程思政的最好例证。(通讯员 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