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领导莅临我校开展2024年全国海上搜救技能竞赛场地调研

信息来源:海运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7


2024年3月27日上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处长刘斌、浙江海事局搜救中心副主任李錾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就举办2024年全国海上搜救技能竞赛进行竞赛场地调研,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洪广接待了刘斌副处长一行,海运学院和浙江护航水上救援基金会有关人员陪同接待。

严洪广书记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航海教育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且具有丰富的大型赛事办赛经验。并表示,学校将全力协助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局搜救中心办好此次搜救竞赛。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刘斌副处长表示,学校办学底蕴深厚、教学设施完备,办赛经验丰富,为成功承办此次国家级技能竞赛提供了有力场地和设施设备保障。同时,他也希望我校能够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海上搜救教育和培训水平,为中国海上搜救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海事局搜救中心副主任李錾对我校积极协办2024年全国海上搜救技能竞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多方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此次竞赛成功举办。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学校海运学院船员考评中心机房等场地,并就赛事组织、安全与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为夯实海上搜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基础,提升各级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协调能力,强化搜救协调员专业素质和基本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拟组织开展“2024年全国海上搜救业务技能竞赛”,计划于今年9月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届时,全国沿海各省级海上搜救中心将派队伍参赛。(通讯员陈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