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2年05月18日 10:12 点击:[]

    罗梓尹,女,浙江台州人,2018年考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2020年应征入伍,现为东部战区某旅战士,主要负责部队话务和传真工作。

    燃梦校园铸军魂

    在校学习期间,罗梓尹各方面均表现突出。在政治上,她思想先进、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习上,她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在工作上,她踏实肯干,做事积极主动,时刻起到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并获得“优秀团员”、“优秀社团干部”、“军训优秀标兵”、“学习积极分子”等称号。

    她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曾多次获得全国性奖项,如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国舞《茉莉花开》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三等奖、第15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大集体项目一等奖和二等奖、第十七届学校科技体育文化节《书画比赛》书法组一等奖、硬笔二等奖、道岔比赛三等奖,其中书法作品还入展过杭州国画美术院书法展。

    携笔从戎绽芳华

    新兵连里,严格的训练夜以继日。九月的天气炎热潮湿,太阳毒辣,但罗梓尹始终坚持不懈,不惧骄阳,持续练习匍匐射击,投掷手榴弹。她手握着枪,口含着沙,指甲缝里满是裹挟着泥土的血迹,在满是土石沙砾的训练场上训练。从未有过的艰苦生活让这个刚满二十岁的女孩迅速成长,脱胎换骨,完成从一个稚嫩女学生到一个坚韧军人的蜕变。

    挥毫泼墨展风骨

    党的百年华诞时,罗梓尹同志决定以自己的方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白,歌颂我党的辉煌成就,祝愿我党带领人民走向美好未来。在那一天,罗梓尹所在部队特地为她举办了一场书法展。展厅里,巨幅展板上错落有致地陈列着她的各类书法作品。用罗梓尹的话说:“我喜欢隶书的古朴典雅,它也许初看并不似行书那样有行云流水的惊艳,但却有脚踏实地、清正端方的拙趣,发人深思,耐人寻味。在写隶书时,我总能回想起那段苦难辉煌的百年岁月,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在炮火硝烟、暗流涌动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出革命道路,他们披荆斩棘,用生命和理想镌刻着身为共产党人的忠诚与信仰。他们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就像隶书一样朴实无华,却有着无比真诚动人的力量”

    天生好强的性格和艰苦奋斗的品质,推着她在军营生活中一路前进。她深知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才能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她始终告诉自己:今天要比昨天更努力,才能不辜负昨天的自己。服役期间,罗梓尹陆续获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优秀文艺骨干,成为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女兵。(轨道交通学院供稿)


    上一条:把握时代要求 恪守时代担当

    下一条: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金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481887     通信地址:杭州市古墩路1516号

    电子邮箱:jlg@zjvtit.edu.cn    传    真:0571-88172538     邮    编:311112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