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

校史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识交院 -> 校史馆 -> 正文

校史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9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由各界校友捐赠落成于2013年5月18日学校55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之际,隶属于学校党委办公室。馆舍坐落于学校东校区第二教学楼,建筑面积700平方米。整个展馆主要以图文形式布展,同时设实物陈列室及展柜,是一座集收藏、教育与交流等功能于一身的校史馆。

学校的发展史是一部浙江交通教育发展史的缩影,是一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思想的探索形成史,也是一部几代人持续奋发努力、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主展厅位于二楼,以学校六十余载历史沿革与发展足迹为主线,下设序厅、关怀厅、史韵厅、成果厅等四个展厅追溯先辈艰苦创业沧桑砥砺。

馆舍纵观学校发展的沧桑巨变,横跨学校发展的历史时空,集中展示了学校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文化,是学校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和学校文化的物化凝练和具体体现,也是宣传学校、联系校友、活跃文化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