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文化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认识交院 -> 文化校园 -> 正文

交院校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2



学院校标的涵义

    1、利用学院的中文拼音字母“J”“Y”为基本元素,吸取良渚文化鱼纹、云纹、玉综边纹的理念,通过形象组合,产生动感和内涵。体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种拼搏的精神。

    2、字型由三个相似的图形组成,图形以“J”字为设计起点,通过组织融合形成一个浪和浪花,反映学院在时代的大潮中的蓬勃发展,体现学院站在时代的浪尖和时代弄潮儿,并有无数的闪光点,寓意学院在新世纪的新变化。浪花代表激情和力量,体现学院“励志力行”的校训。

    3、图形上的点和“J”“j”组合向下看形似一个人在专注于看书,代表我们的学生在认真学习,向上的图形形似三个人在一起向上奔跑,代表学院的教育事业在向前奔跑。

    4、图形由三组而成,又似三个人,代表了“三人行,必有我师”和“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与做事原则。

    5、标志图形似一个拳头,代表力量和团结的精神。图形上的一点,寓意早上的太阳,代表学院蒸蒸日上的教育事业。

    6、标志下面的弧线,代表的是一条路,弧线向上,和浪花并行,这表示学院的教学之路无止境和我们的教育事业具有许多亮点。

    7、外形采用“双圆”图形,这样的造型适合正规场合的使用,取中间单体部分图形可以使用到学院各个不同的场合,整个标志充满现代设计理念。

    8、标志正面的1958年,代表学院的办学时间,代表的是学院的历史。

    9、标志色彩采用蓝色,蓝色代表平静、平和,意为学院建设“和谐校园”的要求。

    10、标志设计变化丰富,线条流畅,传达理念清晰,中英文字体主要表现了学院是一个多学科、多专业的学校,充分融合学校自身的特点。

下一条:交院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