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09


3月9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校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这次大会是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强优势,创新实干赢未来,以“四个发展”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再创新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凯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强优势 创新实干赢未来 以“四个发展”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全面部署了2024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陈凯校长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力推进“两大攻坚行动”,深入实施“三轮驱动”战略,有效推动“四大提升”,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2024年,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浙江建强“三支队伍”,加速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着力推进“四个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对交通行业的贡献度。一是推进聚变式发展,走好决定职业教育本科建设的关键一步;二是推进融合式发展,推进交通教育科技人才的深度贯通;三是推进创新式发展,以现代职教服务现代产业、现代文明;四是推进共享式发展,在积极融入共同富裕体制机制中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开路先锋贡献出更多交院力量。

校党委书记孙校伟作题为《聚心 聚力 聚智 团结奋进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的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勉励全体教职工以“开门红”的最佳精神状态和最大工作干劲,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孙校伟书记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推进职业本科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地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深刻认识职教本科创建形势,不断夯实凝聚“再快一步”的信心基础。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创建职业本科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把握好“稳步发展”总基调,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积累更多动能优势。二要严格履行教工代表职责,不断增添“步调一致”的动力来源。在“聚心”上尽职,代表教职工最切身利益;在“聚智”上尽职,汇聚教职工最高超智慧;在“聚力”上尽职,凝聚校内外最广泛力量。三要准确把握全年攻坚重点任务,紧紧把握“关键年”的主攻方向。坚决打赢“双高”计划建设、长兴校区建设两大重中之重攻坚战,加大力度推进“十四五”规划,把握好服务和支撑行业发展、提级赋能服务共同富裕建设两大主线。

他勉励全体教师员工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开创交院更加灿烂的明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