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历代表过去、学力代表未来

    2022年05月18日 10:10 点击:[]

    朱汉伟,男,浙江湖州人,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海运学院2017届毕业生(智能控制技术专业173901班),班主任是卢冠钟老师。目前就读于温州大学,现如今他已成功考研并被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录取。

    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高考的小失败,并不能打倒一个胸怀大志的人,在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他就有了明确的目标,他说要准备专升本考试,同时也想充分感受校园生活,他想当班长,想加入学生会来锻炼自己。在开学后不久他就开始准备专升本考试,同时也如愿通过竞选成为班长,同时也加入了学生会组织以及参加了社团活动。一切都在按照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进。在大二他成为了海运学院学生会主席,并多次举办活动举如士官生欢送会、交院好声音等大大小小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也服务了大家。即便在校期间我通过努力只能取得专科学历,但是我的学习能力的提升是永无止境的!大三时他全力备考,因为有疫情的影响只能被迫在家里通过网课学习,那时的他既勤奋又自律,最终如愿考上了温州大学。

    二、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2020年从交院毕业后,成功上岸来到温州大学时,他看到的是一批积极向上且目标明确的大学生。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来温大报道第一天就有同学在图书馆开始准备考研,在刚开学不就就有学生因学习到忘我的境界而被锁在图书馆,节假日还有五百多位同学在泡在图书馆。在他眼里他看到了更优秀的学习的榜样,并感到十分幸运能来在这样的氛围下学习。也很自豪自己成为温大的一员。

    2021年年初开始准备考研,再次踏上了上岸之路。在此过程中避免不了有过迷惘与彷徨,但也得到了很多良师和挚友的帮助,一年多的时间身体和思想全都投身到学习上,说他幸运,不如说他很努力,能够以第一志愿上岸。用幸运概括他一年多的奋斗实在对不起他的付出。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每天早出晚归、三点一线的枯燥乏味生活,但因为热爱,愿迎万难。

    三、路虽弥不行不至

    学历或许重要但同时选择也十分重要,每个人都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一句话叫做选择大于努力,面对好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同时在路上也不要忘记提升自己。他也对学弟学妹们说多去看看自己没有看过的风景,走走自己没走过的路,不要畏惧路途遥远,因为道路对了就不怕远。在交院学习的这段经历,有学识渊博、心怀大爱的老师的耐心指导与悉心引导,有励志力行校训的引领,我的思维模式与心智模式得到了淬炼与正向的指引,深刻地影响着我待人处事的方式、面对困难的心态、面对各种诱惑或压力时的坚守自持、挑战未知完善自己的勇气。名校与否、所读专业热门与否,并不能决定我们的起点,也不能决定我们职业生涯的终点,更不能决定我们成就的最高点。学历只是代表过去,学力才能代表未来。(海运学院供稿)


    上一条: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下一条:实事求是、专业严谨、坚守底线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金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481887     通信地址:杭州市古墩路1516号

    电子邮箱:jlg@zjvtit.edu.cn    传    真:0571-88172538     邮    编:311112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