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今日交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今日交院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生课程浙交院微课拍摄推进及培训会

2022年09月20日 11:20 点击:[]

近日,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生课程浙交院微课拍摄推进及培训会在我校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

作为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的牵头单位和理事长单位,我校发挥引领作用,启动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教育资源库建设。在疫情期间,组织完成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生10项专业标准的制定,其中8项交通类专业标准已获中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认定,在联盟内推广使用。在此基础上,我校继续申报并承担《铁路桥隧施工与维护》、《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检修》、《路面工程施工》、《航海学》、《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计算机组装与维修》、《HTML5+CSS3应用》等涉及6个专业的7门核心课程建设任务。新学伊始,为加快“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进度,合作交流中心组织7门课程建设负责人召开本次会议。

会议由合作交流中心虞小燕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柴勤芳教授,学校双高办主任、教务处戎成处长,以及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生课程浙交院微课视频制作项目中标公司杭州印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一同参加。

会议分为推进阶段和培训阶段。在第一阶段中,虞小燕副主任总体介绍了本次课程建设及微课视频制作项目的情况和意义,强调了微课课程的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问题。她从网络课程的版权、课程学术的端正、语言文字的表达等方面对大家做了要求。戎成处长结合国家精品课程的要求,对国际课程建设进行了指导。他要求国际生课程建设参照省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要求,做好冲击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准备,同时戎处也强调课程要依托新技术,做好平台选用、岗课赛证融合,提升微课质量,拓宽国际课程申报渠道,推进双高建设。柴勤芳秘书长结合学校整体发展,对如何在后疫情时代输出职业教育标准的方式和渠道进行了指导,她强调要具有更高更大视野,要用整体化思路,系统策划课程设计、团队建设,充分开发、使用教育教学资源。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印课教育负责人对视频拍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拍摄要求、前期准备、拍摄进程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虞主任主持自由讨论,在场的专家领导与课程负责人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本次推进会和培训会,大家对国际生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微课的制作和推广是为职业教育标准输出做更强大的支撑,也更好地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响应,做出贡献。(合作交流中心 供稿)

上一条:励志力行 我校学生入选浙江省“勤工助学之星”优秀典型

下一条:满“新”欢喜 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金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481887     通信地址:杭州市古墩路1516号

电子邮箱:jlg@zjvtit.edu.cn    传    真:0571-88172538     邮    编:311112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