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一甲子 共济远航创辉煌——记交院学子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8

本报讯(校团委供稿)2018118日,我校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历史,继承交院精神,同时也为了深入推进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12日下午,新年上班第一天,校团委组织了一次特殊的校史馆参观活动。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分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参观之前,团委书记朱海亮老师向师生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讲述了校史馆创建的历程。校史馆所在的这栋楼始建于建校之初,是由当时的师生们一砖一瓦亲手修建的,它见证了交院沧桑巨变和交院人艰苦奋斗的历史,承载着师生员工和一代代校友的美好记忆。朱书记鼓励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历史,了解有关交院的故事。同时,继承这种精神,薪火相传,继续为母校、为社会做贡献。

随后,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开始参观。一楼为门厅,展示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各种精美模型,大家都仔细体会这份细腻与创新。穿过充满历史浓厚感的走道,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了二楼,这里划分为3个展区,每个展区都尽显风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浮雕图,其融合了多重交通元素、良渚文化元素和交院拼音字母元素,动感和内涵交互,让人感到强劲的拼搏精神。在浮雕图下,标识着校训“励志力行”,蕴含着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史韵厅的交院历史沿革示意图展示了从1958年起交院经历的几十年沧桑变换,每一步发展,每一次壮大,都是岁月和历史的印记,无不让人感到震撼。最后的成果厅展示区里,聚集了琳琅满目的奖杯和鲜艳的奖旗,同学们不禁为交院鼓掌,并体会到作为一名交院学子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对校史馆里的一图一物都极为感叹,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讲不完的回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历史带给我们无限回忆,也带领我们走向辉煌。相信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交院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将更加珍惜在这里学习和工作的机会,铭记“励志力行”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