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打造亮点 推动数字化改革提质增效——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第六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02








9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第六次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分院主要负责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姚钟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智慧平安校园系统展示大厅,听取保卫处关于智慧平安校园系统功能总体介绍,观看了系统三维建模、数据驾驶舱等功能展示及翻墙预警、消防预警等三个应用场景现场演示。

第二阶段,保卫处汇报智慧平安校园系统的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组织部汇报党建数智系统建设情况;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2022年第三季度数字化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及第四季度的工作安排。

季永青院长指出智慧平安校园系统应更加注重实效,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孙校伟书记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省委主抓的“一号工程”,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总体上学校数字化改革“1+5+2”目标任务在有序推进,已打造了智慧平安校园、智慧党建等一批有特点的应用。下一步工作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加快推进。按2022年推进计划,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争取早建成早投入应用、早出成果;二是要注重建设质量,形成更多有学校辨识度的特色成果和应用实践;三是要不断优化升级,持续迭代,根据实际应用提前谋划各子系统,真正使数字化改革在学校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作用。(图书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