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22级新生“青春起航”军训征文比赛

信息来源:运输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01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了让全体2022级新生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激励和动员全体新生把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9月22日-29日,由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团主办,运输管理学院承办的“青春起航”军训征文比赛顺利举办。





此次征文比赛面向全体2022级大一新生,征文内容围绕新生军训活动,一方面展现新生军训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通过新生身边的教官、战友、教师以及指导员的军训故事来表现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军训精神;同时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并结合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体现交院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的精神风貌,展现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积极风貌。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二级分院的辅导员对参赛作品筛选后上交,并邀请人文学院教师进行最终评比。最终评选出40份获奖征文,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尤茂。”征文,比赛于9月29日圆满落幕。军训是新生入学打的第一仗,本次军训征文比赛不仅帮助新生提高文学素养、增强思辨与写作能力,还通过比赛引导新生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军训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而为二十大的召开创造良好的氛围。(运输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