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孙校伟,院长季永青,党委副书记孙常强,副院长姚钟华,工会主席王亦华,副院长陈凯,纪委书记王健,海军某部韦迦程指导员出席大会。



孙校伟书记作军训总结讲话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孙常强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受训部队列队完毕,孙校伟书记检阅部队。军容整洁、队列齐整、口号嘹亮、士气高昂,充分展示了新一代交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由3000余名新生组成的方队先后做出“听党话 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力行”“喜迎二十大”等字样,喊出“请祖国放心 为人民奉献”“我爱你中国”等口号,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伟大祖国。震撼人心的口号响彻全场,同学们以爱国爱党的赤胆忠诚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热爱与殷殷祝福。






目光锐利、步履从容,尽显“硬核”风采;身形矫健、拳拳生风,尽展蓬勃活力。特战营方阵、退伍复学同学带来拳术和战术展示。

孙校伟书记向为此次军训工作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全体教官、教导员以及有关师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2022级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孙书记表示,为期两周的军训工作,安排紧张有序,训练内容丰富合理,形式灵活多样,黝黑发亮的肤色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希望大家把军训收获的责任、情怀、勇气和纪律带进未来的征程中,为大学生活和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大潮奔涌逐浪高的豪迈,厚植交院励志力行精神,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弄潮儿。

大会还进行了先锋连队、军训标兵、优秀内务评比等荣誉表彰。



战鼓声声催奋进

旌旗猎猎踏征程

军训虽已结束

大学生涯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奋勇争先的交院人正在奔跑

磨砺以须出锋芒

倍道而进正当时

前进吧!交院人!

(宣传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