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并举行校级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陈凯副院长、各分院院长和教学督导组长、教学督导员以及教学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副主任洪波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2022-2023学年校级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教学督导室副主任高波宣读新学年聘任的教学督导名单,陈凯副院长为校级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

随后,胡启祥教授做督导经验交流,他系统梳理了教学督导测评制度,并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讲述了个人从事督导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并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接着,高波副主任对2021-2022学年教学督导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好的做法以及存在的短板,同时也对新学年督导听课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希望各位督导员进一步发挥好教学督导在“导教、导学、导管”方面的作用,助力我校教风学风改善和教学质量改进。

最后,陈凯副院长对学校教学督导组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新聘任督导员表示祝贺,并对教学督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教学督导的新内涵;三是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陈凯副院长希望督导员们做好学校教学运行改革的参谋和助手,积极工作、大胆工作、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促进作用,帮助新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学校教学督导室将持续做好教学督导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作出新的贡献。(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