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人才培养实践在全国学术会议上交流分享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9-26



9月24-25日,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的第五届现代职业教育西湖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来自90余所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参加会议。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及其他特邀嘉宾和专家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教授主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5000余人次收看了开幕式和主论坛会议直播。



本次论坛由两个主论坛和五个平行论坛组成,内容聚焦技能型社会构建与职业教育体系完善、职业本科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研究与实践、“数智时代”的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创新与实践、职业院校师生心理健康与生涯规划等主题。我校陈凯副院长受邀作专题报告,题为《服务交通强国战略智慧赋能路桥工匠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浙交院专业群实践》,分别从学校服务交通强国战略、智慧赋能路桥工匠和支撑技能型社会构建等方面分享经验做法,介绍承古出新、匠师协同、学创一体的路桥类专业特色文化育人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受到一致好评。轨道交通学院白继平院长同时在平行论坛“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的探究与实践”中分享了学校产教融合模式与案例。(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