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在“励志力行”的不懈追求中成就自我!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9-18







9月16日上午,秋风飒爽,朝阳蓬勃,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长季永青,党委副书记孙常强,副院长姚钟华、李锦伟,工会主席王亦华,副院长陈凯,纪委书记王健出席典礼。全体新生怀揣梦想和希望,在交院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季永青院长作题为《励志力行 匠心报国》的讲话

季永青院长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季院长指出,中华民族熠熠生辉的五千年灿烂文明离不开中国工匠的锤炼锻造,大家将接过大国工匠的接力棒,在技能报国的使命引领下奋进求学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技能支撑。

季院长寄语全体新生秉承“励志力行”校训,坚持“学思并重、知行合一”,把自己培养成与学校同步发展的交院人,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交通人。一是要励“时代新人”之志,行“民族复兴”之路,心怀“国之大者”,从红色根脉中厚植家国天下情怀。二是要励“大国工匠”之志,行“技能成才”之路,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三是要励“敢为人先”之志,行“开拓创新”之路,勤学好问,养成对事物本质的深度思考,为将来成为行业前列的技术技能领军人才奠定创新思维基础。


党委副书记孙常强主持典礼



路桥学院胡俏文老师代表交院全体教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她希望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转换,满载光彩,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汽车学院蒋康恺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交院的求学时光。“年轻允许失败,尝试就是一种胜利”,他鼓励大家以“励志力行”的校训为指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毅前行。



“任凭他日汹涌波涛,云雾笼罩,我们皆一往无前,所向披靡,迎接着浪潮而上,乘风击万里长空!” 来自海运学院的柏骋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大家用更加昂扬的姿态放飞新希望,迎接新挑战。




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学生手册》



军训团团长、士官学院丁副院长宣读军训团组织机构及有关制度



22级军训团一营营长立军令状



  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学校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承训教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宣传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