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学校于9月14日下午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分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凯参加会议并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教务处长戎成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袁道福介绍了本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状况下教学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外聘教师管理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李金磊就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实训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和毕业综合实践教学工作及周报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陈凯副院长围绕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每个教师工作成效的主要体现,是一所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形象的客观载体。而科学有效的常规管理则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最基本保障,是教育教学的重中之重。

他强调,大家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危机意识,立足于学校发展大局和分院实际,聚精会神抓教学,专心致志提质量。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加强教学研究,强化教学内涵建设;要加强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教学质量评估与督导。加强分院之间教育教学管理、实训室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提高教研层次与质量。他要求,在努力做好教学团队建设的同时,也要关心教学管理工作人员的发展,要提供平台,创造机会,要缓解压力,关心成长。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涵深刻,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营造了氛围。为进一步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服务学校加快“双高计划”高质量建设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