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抓常规 促提升 扬帆启程新征程——学校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9-05




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9月5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由陈凯副院长带队,教务处戎成处长等一行对学期初全校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各公共教学楼和分院教学实训楼,就教师到堂、上课准备、学生出勤、学生状态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就教材到位情况、教室和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公共区域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营造优良学风校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从检查情况看,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准备充分、上课认真,学生出勤情况良好,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区域干净整洁,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检查组将会把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严格督促、细化管理,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历年来的传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为新学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期初教学检查也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