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6-25


6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孙校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校伟书记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他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孙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此次党代会的要求,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二是要明确党代会精神内容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意义,突出把握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的五大工作导向;三是要用党代会精神统筹谋划学校各项工作,一以贯之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把握好学校的工作方向和发展重点,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学校引发强烈反响,学校和分院层面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体悟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立足工作实际为浙江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钱玮—路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报告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单,同时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擘画了浙江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吃透报告的精髓要义,当好“宣传员”,争做“践行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干行动,转化为工作成效,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分院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奋勇争先、永不止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朱镔—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袁书记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是向全省发出的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自己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在今后工作中胸怀“国之大者”,抢抓职业教育“时代机遇”,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将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化为实干本领,用十足干劲做优做强“汽车品牌”,为学校“十四五”和“双高”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姚丹丽—海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学习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海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分院学生工作实践中努力提高学习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持续增强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自己所有的力量。同时分院要聚焦航海教育教学主责主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机制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燕平—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

经过认真研读报告和学校组织部精选的学习材料,并组织航空学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为浙江过去五年在攻坚克难、克服疫情影响下取得成绩感到振奋;为未来浙江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壮美篇章的五年振奋;并且满怀信心展望今后五年在交通强国、浙江交通发展的跃升期,能够凝心聚力,在学校争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高水平打造“航空人”的现代化,笃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

白继平—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推行“两个先行”关键在党。作为轨道交通学院主要负责人,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发挥分院党总支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特色品牌优势,持续推进标杆党总支申报和样板党支部品牌建设工作,精心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五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全面推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充分把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起分院全体师生的磅礴力量,励志力行、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分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奏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为“两个先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闻学军—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

这次省党代会响亮地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建设目标,这既是体现了浙江担当,又彰显了浙江精神,更展现了浙江底气。这对素有社会经济发展先行官的交通行业而言是一份时代重托,对一直致力于交通人才培养的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而言是一种使命的召唤。先行不光是勇气,更需要智慧。智慧交通学院全体教师生将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态度,致力于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之中,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宇萍—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党务和学生工作者,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夯实红色根脉工程基础,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凝聚师生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丁建洪—士官学院党支部书记

大会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号召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它明确了今后我们浙江一段时期内的奋斗目标。在全省即将开启“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之际,作为培养军士生的士官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以培养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意志坚强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目标,让军士生拥有“兵的味道”、“军队味道“、“交院味道”,努力使军士人才培养成为学校一道的“风景线”、一张“金名片”。

兰杏芳—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作为分院党总支书记,我将带头深刻领会学习和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聚焦分院“立德树人”和“队伍赋能”两大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团结带领分院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主要政治任务,注重知行结合,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在“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实干争先、奋进攻坚,用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优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