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日期:2022-06-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将专业特长、社会观察、实践思考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6月15日下午,我校在第三教学楼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常强,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分院分团委书记,实践团指导教师,实践团所有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蒋顺主持。

首先,实践团学生代表潘嘉豪发言,庄严承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在社会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奋斗精神,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传播交院声音,讲好交院故事,彰显交院风采;一定做到安全为先,努力实践。

实践团指导老师代表罗羽丰老师庄严承诺:在实践活动中团队协作,全力以赴,树立安全意识,遵守防疫政策、严守团队制度,力争圆满完成各项活动,为学校争光,并在活动中得到素质的全面提升。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常强发表讲话,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强信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基层,在活动中将理论与社会实践贯通起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悟思想”,牢记“交院人”的身份,在实践中寻找国家需要、社会需要、个人成长的结合点,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办实事”,要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基层服务等最前沿锻炼自己,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激扬青春力量,培养小我融入大我的高尚品行。最后,希望团委作为活动的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统筹管理,切实强化师生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各项安全及活动顺利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孙常强为实践团学生代表程授主题旗帜。职能部门领导、各分院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授旗。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参与实践活动的青年学子定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学校各支实践团队定能在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