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院新闻

交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潜心学道修路 勇做开路先锋——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2-06-01


6月1日下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大礼堂举行。党委书记孙校伟、院长季永青、副院长姚钟华、副院长李锦伟、工会主席王亦华、副院长陈凯、纪委书记王健等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孙常强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2022届毕业生代表——轨道交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林舒扬同学深情回首了与交院共同成长的三年。如今,游子远行,根系交院,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他呼吁全体毕业生勇敢担负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前路广阔,风鹏正举,未来可期。

在校生代表——智慧交通学院通信技术专业卓琪同学代表全体在校学生祝贺各位学长学姐圆满完成学业。在校学弟学妹必将接过火炬,接续奋斗,时刻牢记身为一名交院学子的初心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交院人的最好成绩。

教师代表——航空学院王康老师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对大家即将踏上新的人生里程致以最衷心的祝愿。临别之际,她叮嘱同学们过好“适应关”,顺利实现角色转换;过好“磨炼关”,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过好“坚守关”,始终坚持青春梦想。愿同学们带着梦想飞翔,到更广阔的天地中驰骋。

陈凯副院长宣读省级、十佳、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季永青院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孙校伟书记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季永青教授发表讲话季永青院长向学有所成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师长和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季永青院长表示,在校期间,同学们学成增长本领之道,修成青春赛道之路。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增长才干,获得一身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了属于自己的好成绩。同学们学成志存高远之道,修成冲锋向前之路。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积极奔赴在学校和社会需要你们的前线,踊跃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奋勇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得了不少成绩。同学们学成爱党报国之道,修成投身复兴之路。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在投身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实现了人生价值。

临别之际,季院长代表母校送给同学们四点嘱咐。希望同学们带着坚定理想信念出发,回应党和国家的期待。传承好“初心使命”的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砥砺“崇德修身”的操守品行,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带着脚踏实地精神出发,寻找人生的赤诚热爱。赤诚热爱生活,在平凡的生活中度过不平凡的人生,潜心热爱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咬定目标,滴水穿石,取得傲人成就。希望同学们带着终身学习习惯出发,制胜瞬息万变的时代。主动关注和学习社会中的大事要事、专业前沿知识,主动向身边人学习,在耳闻目见之中见微知著、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希望同学们带着开拓创新锐意出发,去赢得勇立潮头的未来。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在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勇于创新创造,以创新厚植动能赢得勇立潮头优势,创造出他人难以创造的成绩。

自交院扬帆起航,由此进入人生新阶段。季永青院长祝愿同学们发扬交通学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去面对艰难险阻,厚植交通人“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优良传统去支撑人生的四梁八柱,践行“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的交通内涵去争当人生道路上的开路先锋,祝福同学们通过不懈奋斗,书写出光明灿烂的美好人生。

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届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40余名毕业生代表现场观礼,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典礼的部分教师、毕业生通过云直播参加本次毕业典礼。(宣传统战部供稿)